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信用报告
信用修复
异议申请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码上诚信
小程序
信易贷
黑龙江北安:“一亮”“一扫”之间 打造“诚信北安”
2024.03.21

将“看不见摸不着”的信用,转化成“扫一扫”就触手可及的信息。为全力打造共享共治“新高地”,提高企业、群众守信践诺意识,助力诚信体系建设,北安市将“码上诚信”“信易+”场景应用活动推行到底,积极展示“诚信北安”新名片。

手机扫一扫,诚信全知晓。北安市营商环境局利用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开展“码上诚信+经营许可”场景应用,符合激励条件的市场主体在办理行政许可到期延续、许可增项等行政审批事项时,“诚信码”展示信息可作为审批有效要件,视情况无需再提供相关证件、材料,守信主体办理事项时间大大缩短。

同时,为增强信用监管效能,在“码上诚信+信用监管”推广活动中,北安各行业监管部门结合分级分类监管方式,将“码上诚信”扫码信息作为有效资质信息,对于满足一年内无行政处罚信息的“码上诚信”市场主体,采取柔性化的监管措施,合理降低监管抽查比例和频次。

北安市大力宣传推广“码上诚信”应用,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在全社会形成重诚信、知荣辱、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一直将诚信经营理念贯穿于管理建设,获黑河市唯一一个“黑河市市长质量奖”,2019年宜品蓓康僖羊奶粉荣获世界乳品创新大会“最佳低敏奖”。

“码上诚信+营业执照年检”“码上诚信+政策直达”,北安市营商环境局对于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提供营业执照年检指导和帮办,减少办理环节和时间,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主体少跑腿”。同时开通“码上诚信”绿色通道,推出政策直达措施,通过“政企沙龙”、政策速递等形式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讲、点对点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对符合条件的诚信企业申报扶持政策上予以优先激励。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北安市营商环境局将“码上诚信+政商交流”“信易+码上诚信+企业精准服务”“码上诚信+信易+法律服务”活动相融合,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诚信企业,实现对诚信企业精准服务,使诚信企业受益。同时为有融资需求的诚信企业提供精准的信贷服务,使诚信企业更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融资贵等问题,并让诚信企业及诚信个人享受更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

经营主体主动“亮码”,有效强化企业自我约束,切实提高诚信经营水平;消费者简单“扫码”,轻松掌握各个经营主体的信用记录和评价,做出更加明智的消费选择。在这便捷的“一亮”“一扫”之间,北安消费环境愈发清朗,消费潜力释放最大化。(来源:东北网)

./t20240321_78559_p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