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信用报告
信用修复
异议申请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码上诚信
小程序
信易贷
黑龙江同江:“信易+审批”为政务服务提质加速
2024.03.11

近日,同江市打造的“信易+审批”应用场景,实现了“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主体少跑腿”。同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制度,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信用意识不断增强。

“只要给工作人员展示一下我们商家的‘码上诚信’,签个容缺承诺书,就可以先变更企业信息,方便的时候补报材料,还有专人指导我们在网上自助办理,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办理企业信息变更的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信易+审批是一种信用审批极简服务模式,让信用成为企业群众办事的“通行证”,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同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信用核查容缺受理窗口,在行政许可办理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通过“告知承诺+后置补缺”方式实行容缺受理,实现了“受理即办结”,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信用惠民便企,不断提升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质效。

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列入守信激励对象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措施,对符合条件且进行信用承诺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可享受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出来的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便利化服务设施,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主体“少跑腿”。

“信易+审批”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讲诚信、守信用带来的优惠便利,为企业铺设了一条“便捷、高速、温暖”的审批通道,营造了“信用同江”的信用环境。(来源:中国新闻网)

./t20240311_78538_p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