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信用报告
信用修复
异议申请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码上诚信
小程序
信易贷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2023.11.30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以“提升企业形象、擦亮地方品牌、助力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为目标,聚焦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加快构建以行业分类监管、企业自我承诺、政府引导培育、示范单位引领、社会监督共治“五位一体”诚信计量管理模式,进一步落实落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制度,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良好计量环境。

    一直以来,该局始终高度重视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多次召开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确定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聚焦民生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锚定“优商惠民”集中发力,完善诚信计量服务举措,加强规范标准制定和宣贯,持续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严格示范单位评价推荐,大力传播诚信文化、弘扬诚信计量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单位标杆作用,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推动企业从“被动诚信”向“主动诚信”转变,以点带面推动行业自律,全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2023年,该局在眼镜制配行业、商店超市、加油站、高速公路收费站、供电企业、加气站、大型衡器使用单位、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等9个行业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价、复评工作。全省首批在餐饮(烤肉、烧烤)行业开展了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试评价工作,评选出诚信意识强、计量管理制度完善、可起到标杆示范作用的92家企业向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推荐为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目前已全部通过黑龙江省计量协会组织的审核与联合评价。诚信计量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组织起草了农贸市场、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大型医院)、医疗机构(小型医院)、健康体检机构、大型衡器使用单位、餐饮(烤肉、烧烤)行业、供电企业等8项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价规范,齐齐哈尔市10个行业273家单位被评为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深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引导经营者树立起“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的诚信计量理念,企业计量行为趋于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行业协会转变思想“抱团兴业”与地方政府部门齐抓共建,行业整体精神面貌发生转变,市场竞争力、社会形象明显提升,让百姓感受到更放心的消费、更安全的质量、更满意的服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跑出了“加速度”。(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t20231130_78277_ph.html